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中国禁闻: 云南六旬汉被逼结扎致死 官民口径不一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云南六旬汉被逼结扎致死 官民口径不一
Aug 12th 2013, 16:31, by 禁闻

点此看大图片
郭兴聪在被强行押送医院时死亡。当局出动公安掩埋尸体。 (家属提供/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13日讯】(电台报导)云南省巧家县老店镇59岁的村民郭兴聪,被指〝超生〞,7月28日被三名村干部欲强行送医院结扎,期间老汉倒地身亡,官方稍后指老汉喝敌敌畏致死。死者郭兴聪的儿子告诉本台,家中并无敌敌畏,其父亲脖子和身上有多处伤痕,事后村干部迅速逃离,又出动一百多人控制家属,强行掩埋尸体。

曾多次曝出强制绝育的云南昭通巧家县,7月28日发生〝计生〞惨剧。老店镇营上村的59岁农民郭兴聪,当天死在被当地计生人员催促绝育手术,强行押送医院时死亡。死者的妻子余顺秀上周五深夜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她本人已经48岁,无生育能力,却被指〝超生〞,村干部强行将她的丈夫带走结扎,引发命案:〝我们的村干部说我是结扎对象,我没有在家,他说把我老公拉去,他在(附近)山坡上,三个村干部把我的老公拖到我家门前,他们(村民)说,我家老公被打死在门口,他们村主任就跑了,村干部跑了〞。

死者的儿子郭正才闻讯后,从外地搭飞机赶回家中,见到父亲身上多处伤痕。他对记者说,父亲出事前两天,村干部说他的父母已经超生,要罚款一万元,否则就要结扎,被拒绝:〝第二次来是7月28号,他们要强行把我父亲押到医院做绝育手术,当时他们来了三个人,押着我父亲的时候家里面只有我表二叔,由我爸爸赡养,我父亲就跟他们争执,在家门口被他们弄死了。我回去的时候看到冷冰冰的尸体上还有那么多伤,头部还有腿部都有伤,他们三个人看到我父亲没气了,就撒腿跑,他们抓我父亲到父死,他们逃走,半个多小时〞。

记者就此周五夜间致电该镇书记张勇查询。

记者:您好是张书记?
回答:嗯。

记者:问一下,郭兴聪是怎么死的?
回答:这个你问一下巧家县新闻中心。

记者:他有没有〝超生〞,有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
回答:这个我只能跟你说,你问我们巧家县新闻中心,谢谢。

记者试图进一步询问,此时对方已挂断电话。

中国新闻网周六引述云南省巧家县新闻中心周五通报称,7月28日上午,老店镇营上村杜玉勇、赵孝文、徐福斌三名村干部再次到郭兴聪、余顺秀家中作落实计划生育思想动员工作。余顺秀看到村工作人员后迅速躲藏起来,经工作人员反覆做郭兴聪思想工作后,郭同意履行绝育手术。此时,郭兴聪赡养的二叔高声阻止郭兴聪:〝不要去做手术〞,随后村工作人员发现郭兴聪蹲在院坝内口吐白沫,当场死亡。尸体结论为:敌敌畏中毒死亡。通报称,家属拒绝安葬死者,县政府于8月5日组织人员对郭兴聪遗体进行安埋。

但通报未提及计划生育政策的具体规定。郭正才说,他的父母没有超生:〝确实我们家没有超生,我们家就两个孩子,我是最小的,马上就26岁了〞。

他说,政府于2006年推出的地方性计生政策时,要求他的父母做绝育手术,但一直没有成功,时隔七年,以罚款替代绝育术手,明显是为了敛财。

他还说,为要求政府追究凶手,因此拒绝火化父亲的遗体,上周一当局出动一百多人,封锁村口,将家人戴上手铐,强行埋尸:〝有副县长,还有副局长,老店镇镇长,一百多个人,他们把我们家人都软禁了,村口都被他们堵住了,没有人能进来,我现在只想讨还一个公道,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死者的妻儿星期一抵达云南省政府反映情况,但仍然没有结果。郭正才对县政府指其父亲喝敌敌畏致死,提出反驳:〝说他喝敌敌畏是他们颠倒黑白,我们有人证、物证,您看我父亲那些伤,他们政府是在推脱责任〞。

记者:您家里有敌敌畏吗?
回答:我问过我妈妈,没有买过这些东西。

巧家县因强制推行大规模结扎已名声远播,据网上凯迪社区的网民称,2010年该县16个乡镇40万农民人心惶惶,四处躲藏,有家不敢归,有田没人种。无论你违不违反计生政策,都会被强行抓去结扎。网民称,巧家县委出台的〝地策〞规定:将凡是生育过两胎、年龄在45岁以下的家庭,全部结扎。其后,各乡镇立即按照名单抓人。年轻的村民为了躲避〝执法者〞白天不敢露面,当局于深夜将民房团团围住,然后破门而入。

郭正才说,当地的土政策已经令年轻人背井离乡:〝我们这边是偏远山区,当地政府太黑暗,年轻的农民都出门打工,而留在家里的人,他们(干部)为了完成任务(指标),只有拿这些老百姓充数,比如我们这边抓计划生育,他规定你必须要抓几个,几个,比如我父亲都59岁了,我母亲48岁生育能力都没有了,他们还去抓〞。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