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中国禁闻: 沪维权人士陈建芳赴日内瓦人权培训受阻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沪维权人士陈建芳赴日内瓦人权培训受阻
Sep 17th 2013, 17:06,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采访报道)2013年9月14日,上海维权人士陈建芳应联合国〝国际服务〞之邀前往瑞士受训,在赴日内瓦的广州白云机场遭到边检的无理阻拦并限制离境。对当局无理剥夺公民应有的正常权利,陈建芳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的人权现状。

日前,陈建芳接到联合国〝国际人权服务〞的邀请,去瑞士日内瓦培训、观摩联合国人权机制运作情况。14日,陈建芳持护照和瑞士签证在广州白云机场出境时,被机场边检无理拦截、阻止登机出境 ,之后被机场警察带到机场派出所。

长期被监控 出境遭阻拦

陈建芳告诉记者, 7月20日,〝国际人权服务〞向她发出正式邀请,她在上海办好了护照,在瑞士使馆办好了签证,8月20日之前,就买好了浦东机场去日内瓦的机票。但〝8月20日因被他们抄家了,这些资料都被他们抄去复制了,后来又改定去广州出境。〞

陈建芳说,她的机票是SU221航班,14日11点10分起飞。但在她9点左右过边防检查站时遭到拦截,不让登机。

她说:〝他们没有任何手续,就把我的护照和登机牌给收去了。把我关在一个小房子里面,让两个人看着我,不让我动,不让我用手机,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把护照和登机牌还给我。我发现登机牌撕掉了一小半。〞

据了解,机场警察阻止陈建芳离境的唯一理由是接到上海警方的命令。警号038882的警察还对保安说:如果她硬要闯关,用武力,要不惜一切手段的阻止。

陈建芳为此在10点22分报警110,在连续拨打了十几通110电话后警察才来,把陈建芳带到白云机场的机场派出所,但直到晚上也没有任何人出面解决问题

出境无果受处罚 回沪再遭拘押威胁

15号,警方把陈建芳带到机场派出所的警务室,后来又带到总部,关到晚上十点多,给了陈建芳一张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白云机场航载区(音译)派出所处罚决定书,没收了陈建芳的电脑手机。

16号,陈建芳被迫返回上海,刚到虹桥机场还没出站,就被三四个公安便衣带上车,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被送到上海市浦东新区航头镇派出所,询问做笔录。
陈建芳:〝他们把我的行李拿去,把电脑硬碟拿去复制。我拍了一些腐败的视频、照片,还有一些侵犯人民权益的照片,他们看到了,说跟作对。〞

威胁陈建芳说:把视频和这些照片放到电脑里,要带出去,总有一天要把她定罪关进监狱。

国保还以让陈建芳女儿找不到工作来要挟她,阻止陈建芳捍卫人权 。

〝无法无天〞的黑夜将被光明驱散

陈建芳说,在中国没有法律,权大于法。〝它说谁犯罪,就是谁犯罪,没有底线了,无论你是否守法,随随便便就写上一个罪名,再找几个他们自己的人,就是证人,这样就把人送进监牢。〞

陈建芳认为,在这个独裁的体制下,一切都不受监督。〝即使被抢夺的房子、利益,这些东西还给我了,我得到了,我也不敢保证他们在以后的几年里,几十年里,从我的下一代手里面再一次抢去。〞

陈建芳表示,只有国家了,民众有监督了,一人一票选举,这样社会才会公平、正义,才会不发生抢夺,那时才有真正好日子。〝现在我们受苦受难一点,我觉得很快就会过去了,现在虽然是黑夜,光明很快就来到。〞

陈建芳希望国际社会、联合国加强关注中国的人权。

中共践踏人权恶案比比皆是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各地、维权人士多次揭露中共当局限制他们出境,甚至连联合国人权机构到中国为调查人权状况而约谈的相关人士,也被当局或提前抓捕、或软禁、威胁。比如:中共当局派人当着联合国人权专员面恐吓高智晟;联合国人权专员约谈马亚莲被上海当局强行阻拦;等等,诸如此类恶性事件,比比皆是。

陈建芳是上海浦东新区抗维权者,土地被强征、住房被强拆,多年上访未获任何补偿,反被中共当局多次拘留,甚至劳教。她意识到在专制的中国,个体维权荆棘丛生,民众需要觉醒、互助,她对各种权利受侵者给予关注和呼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