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中国禁闻: 北京国保执法违法 杜斌讨说法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国保执法违法 杜斌讨说法
Sep 1st 2013, 11:45,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1日讯】(新唐人特约记者梁欣 陈汉采访报导)知名记录片制片人,因拍摄了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被北京当局秘密带走,并关押37天,取保候审回到家中。近日,本台记者了解到在扣押杜斌前后,北京执法违法。杜斌表示按照法律程序必须要给个合理的说法。

杜斌告诉记者,他拍摄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后,于6月1号被北京当局秘密带走,并关押37天。7月8号晚,他获得取保候审。在这期间,当局先后利用了 四种荒唐的〝罪名〞对杜斌进行刑事拘留。私自进入家中;搜查他家没有出示搜查证。刑事拘留也没给他家人通知书,扣押他的手机、电脑、移动硬盘、资料、书 籍、护照、港澳通行证、银行卡、信用卡等物品没给扣押单。

杜斌:〝我进派出所传唤罪名是'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等到我去了看守所,那个罪名就换了,变成了'寻釁滋事',等到我进了看守所以后,我的朋友通过 的内部关系查到,在公安内部的网路上,我被以'印刷非法出版物'被刑事拘留。但即使这样的话,我们的家里也不知道。后来我出来以后才知道,在我被关在 看守所之后,他们拿着我的钥匙进了我的家,把一份传唤书和一份搜查文书放到家里的桌子上,家里的这份传唤书上写的是,没有'散布谣言'这四个字,就只剩下 了'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了。等于说,我一共有四个'罪名'。〞

杜斌表示:〝这次被北京当局扣押一事,必须要得到个合理的说法,当局该给的各种相关手续必须补齐,而他的私有物品,如三台电脑、两部手机、银行卡、信用卡、等也必须归还。〞

报导,8月5日北京丰台区国保支队的领导们找杜斌到派出所训话,他们向杜斌宣读取保候审中的注意事项,并警告杜斌不要在互联网上和接受媒体采访。

杜斌:〝就是让你方方面面都很警惕,很恐惧。有些话该说的还是要说的,因为我们是一个人么,总不能整天掐着我们的喉咙不让我们说话,我们说的也就是我们对世间的一些看法,这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赋予我们的权力。〞

杜斌制作的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主要介绍了,中国沈阳市马三家教养院女所遭受的酷刑情况,她们经常遭到暴力、奴役和各种酷刑,其中有人用纸记录了 每天的遭遇,同时阐述〝上访人和法轮功学员被女警察用小号、抻刑、十字吊、悬空挂、老虎凳等酷刑折磨,甚至被要求躺着数月不洗澡。尤其是法轮功学员在马三 家中所遭受的酷刑更令人发指,譬如用子宫扩张器来灌食,将喉部内膜刮伤出血,令受刑人不断吐血等等。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