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中国禁闻: 旧手机送父母 列不孝七宗罪榜首引热议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旧手机送父母 列不孝七宗罪榜首引热议
Oct 28th 2013, 00:32, by 禁闻

点此看大图片
调查显示:70%网友把自己淘汰的手机送给父母。(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8日讯】〝百行孝为先〞,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网站调查发布〝不孝七宗罪〞,包括对父母大呼小叫、颐指气使、啃老等行为都榜上有名,而名列前茅的竟是:〝吝啬,把自己不要的东西,如淘汰的手机送给父母〞,引来网友热议。

大陆媒体报导,日前大陆一项公益调查〝我们淘汰的手机去哪了〞,70%网友把自己淘汰的手机送给父母。而这一举动却被列为〝不孝七宗罪〞的榜首。

网友列出的〝不孝七宗罪〞

●第一宗罪
吝啬,给父母自己不要的东西,如手机;
●第二宗罪
懒惰,让父母为你洗衣煮饭;
●第三宗罪
愤怒,对父母大呼小叫;
●第四宗罪
妒忌,总觉得父母没有给你最好的;
●第五宗罪
傲慢,对父母颐指气使;
●第六宗罪
贪婪,啃老族;
●第七宗罪
穷奢极恶,不为父母养老送终。

网友苏小晨发表微博支持将给父母用淘汰的手机列在〝不孝七宗罪〞之首。〝一般接近50岁时,爸妈的眼睛就开始老花了,看字就有些吃力。我们用的淘汰手机屏幕花了不说,而且除了电话功能,根本没有适合爸妈用的特点。很多爸妈连通讯录都不会用,急事找个电话号码还得请人帮忙,把这样的手机给爸妈用,就是不孝!〞

而小怀518则说:送不送旧手机跟孝不孝顺并无太大联系,家庭关系主要是沟通,送给父母旧手机,父母乐于接受,那送出去也是一种孝心;若是不接受,则另外去买一部新的也没什么,孝心在送淘汰手机这方面是体现不出来的。

雪静静的飞则认为:重点不是把旧手机给父母,而是不给父母一句问候关心,有的人好久不给父母一个电话,能有多忙呢?不能经常回家的朋友,多给父母一句问候,温暖他们思念等待的心吧。

可爱多乐陶陶感慨:老爸生日时,送了台智能手机给他,结果很久后发现老爸依然用着旧手机,忍不住问:〝老爸,你怎么不用新手机?〞老爸:〝旧的还没坏,还能用。〞我只能摇头,今天同事说自己的父母不会用智能手机,我才恍然大悟,终于明白老爸当初对新手机爱不释手却依然用旧手机的原因啦……下次老爸来,我要教会他!

浮山峰认为:这个问题不可以以偏概全,仅给父母买高档手机,但没有时间陪伴父母就一定是孝顺吗?如果父母对手机没有更高的要求,仅限于接听或是拨打电话,那使用年轻人淘汰的二手机也未尝不可。可以把节省下来的钱用在其他地方,如带父母旅游,给他们报个老年特长学习班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古星镇_米伦太太则说:我买给我妈的手机比我的都好,我妈的是双核的,我还在用两年前的单核。

PSA一路向北:我把用了不到几个月的几乎全新的ip4送给老爸,他高兴坏了……一高兴就给了我个ip5

也有评论认为:陪父母走一段路,听一听父母的心声,慢下脚步,耐住性子,正如小时父母对待尚不会行走的你,常回家看看,常陪妈(爸)唠唠,这才是关键。

不过也有一些为人父母的网民替子女辩护,张老爹说儿子衣服鞋子多,更新也快,说是旧物,至少八成新,现在哪里有人是把衣服穿破了才买新的?〝如果子女购买新衣物给我,我会很高兴,如果送的是旧衣物,只要尺寸对路也没觉得哪里不妥。〞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