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中国禁闻: 成都10岁男孩自30层高楼坠亡 引热议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成都10岁男孩自30层高楼坠亡 引热议
Nov 1st 2013, 02:55, by 禁闻

孩子的遗言写道:〝老师我做不到,跳楼时,我几次都缩回来了。〞(网络图片

男孩家属星期四(10月31日)在学校大门外绑上布条,要求〝还我儿来,给所有家长和孩子一个交代!(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近日,一则关于成都10岁男孩从自家30层的高楼跳下身亡的事情,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也引起了大家对中国教育制度的反思。

据四川在线导,30日下午6点左右,成都锦江区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从自家所在的住宅楼上坠下,砸中楼下停靠的一辆小轿车,并反弹出2米左右,最终坠到楼 下人行道的台阶上。据目击者描述,坠落的男孩身材微胖,坠楼后当场死亡。报导称,经现场初步勘查,怀疑男孩是跳楼自杀。

据了解,跳楼的的男孩是成都华润成师附小5年级的学生李时创,因为在朗读比赛时说话,放学被老师留下,被体罚并逼写1000字检查。〝写不出就跳楼去〞。老师对小孩说。孩子的遗言写道:〝老师我做不到,跳楼时,我几次都缩回来了。〞


孩子的遗言写道:〝老师我做不到,跳楼时,我几次都缩回来了。〞(网络图片)


四川在线的报导中称,该男孩所住的小区住户反映,在30层楼发现了男孩的的书包,因此推测男孩可能是从30楼的窗户往下跳的。住户还透露,男孩在上课时说话,老师就让娃娃写检查,娃娃写不出来,老师就让娃娃去跳楼。之后在男孩课本上发现的留言似乎也印证了这样的传言。

男孩家属星期四(10月31日)在学校大门外绑上布条,要求〝还我儿来,给所有家长和孩子一个交代!!!〞


男孩家属星期四(10月31日)在学校大门外绑上布条,要求〝还我儿来,给所有家长和孩子一个交代!(网络图片)


报导称,当地一名官员表示〝警方调查仍在进行当中〞。

这件事情在微博也是引发了热议。

一位网友发帖说,〝这样的人怎么能当老师,他有什么权利要学生这么做。〞,也有的表示,我相信这个老师不是真心要孩子跳楼的,但他缺乏考虑的随口责罚却会让孩子当真了,所以作为老师真的不仅要学好教育心理,更重要的要谨言慎行啊!也有网友感叹,中国学生〝盲目〞遵从老师给予的命令。

但是也有网友表示,现在有几个老师是爱孩子爱事业的?一切都是急功近利惹的祸!体制不,一切都是空谈!

也有网友对现行的教育制度进行反思。在西方,学生可以直呼老师名字,并且进行平等对话。而在中国,与老师谈话,或是向老师请教,我们必定是恭敬的态度。在西方,老师与学生有着平等的地位,是非分明。而在中国,老师犯错是人之常情,学生犯错是大逆不道。在西方,学习是为了增长知识。而在中国,学习是为了考试。班上,作业没有完成到指定页数,被当众摔回。受到老师的凌辱和白眼,态度不好就又是一种不尊师重教的行为。学生犯错,改正后还被老师再三当众批评。

中国目前的教育体制存在弊端,这种教育体制只能提供给中国学生一种唯一和一种正确的答案,这种方法限制了中国孩子的思维。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曾表示,〝中国教育的最大失败,不是抑制了青年人的创造性,消灭了他们的好奇心,而是使人变得虚伪,说假话不再脸红!〞一时间,又引起人们对中国教育的反思。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