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中国禁闻: 湖南计生办打死人赔6万 目击者被拘留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湖南计生办打死人赔6万 目击者被拘留
Nov 18th 2013, 17:26,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9日讯】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记者宋风综合报导】近日,湖南华荣村48岁村民王生球,于10月28日接到通知到乡计生办复查儿媳的生育证件,否则罚款。王翌日前往乡计生办,在现场猝死,家属在死者遗体背部发现有瘀青。有目击者称,看到王受到了暴力对待。但目击者被警方带走拘留10日后,不再作证。

事后乡与死者家属已签订协定,前者一次性补偿6万元,条件是后者"自愿放弃诉讼等权利"。

王生球是湖南溆浦县九溪江乡华荣村3组村民。家属称,10月28日,他接到村干部通知,要他到乡计生办复查儿媳妇的生育证件,否则将面临罚款。第二天,王生球前往乡计生办,随后倒在那里。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有目击证人告诉家属,事发10月29日上午,王与计生办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被揪住领子有推搡动作。家属在检查死者遗体时发现其背部有淤青,也怀疑曾经被打。

但乡政府否认有过冲突和打人,称王系办事时突发脑出血晕倒,后送往县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已定性为意外事件;同时也否认罚款的说法,称其当天到计生办是谘询二胎生育证的办理事宜。

目击者被拘留10日 被迫改口

然而这一说法王生球家属并不认同。他们称事后找到了一名目击者,并对目击者的说法作了视频取证。

这名目击者是当地一个清洁工,摄录于事发次日的10月30日。

在提供的视频中,这名目击者做着揪领子的动作,说看到有人揪住王生球的领子摇来摇去,并对他进行推搡。他当天在乡政府大院做清洁,恰巧看到这一幕。

家属取证后经过了解,涉嫌打人者为计生办的谌广和张建军。乡政府公示栏显示,谌广的职务为政协联工委主任,分管计生等工作;张建军的职务为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

家属称,事发次日,乡政府曾将谌广和张建军二人照片从"九溪江乡干部职工为民服务联系平台"公布栏撤下,当他们责问乡政府为何这样做后,两人照片又重新贴了上去。

目击者的姓名汉也在事后被公开,李明汉已被当地公安人员带走。

11月5日,溆浦县在网上发布《关于"九溪江工作人员殴打致人死亡证人视频"的调查说明》,称10月29日李明汉整天没有去过乡政府,"根本不知道事情的经过,其在视频上所说的'证词'纯属谣言"。

由于李明汉行为已经构成散布谣言并扰乱公共秩序,溆浦县公安局对他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王生球家属称,就在他们公开目击证人视频后,李明汉的态度突然巨变,他们后来再次找他,"屋里的灯亮着,但门却关着,怎么叫也不开"。王健说他了解到,事后政府人员找过李明汉,怀疑他受到某种压力。

10月30日,乡政府称与死者家属签订一份协议书,让家属承认王生球是突发脑出血意外身亡,属于意外事件,愿意一次性补偿乙方人民币6万元,条件是后者"自愿放弃诉讼等权利"。

计生政策背后利益巨大

在计划生育政策下,若违规怀有第二胎便算"超生",违例者须缴付"社会抚养费",即"超生费|,一般是夫妻年收入的二至六倍,第三胎以上更是倍数上升。

《超生罚款征收管理办法》规定,超生罚款应该全数上缴国库,但却成了不少地方官员中饱私囊的重要手段,内地媒体曾披露,全国每年征收的超生费逾200亿元人民币,但去向成谜。

负责执行"一孩政策"的人口计生委和地方计生办,经常被揭发以残暴方式强逼超生者缴交罚款和堕胎。

去年,陕西怀有七个月身孕的冯建梅被"打毒针"人工流产事件,引起社会哗然,最后当局只赔7万元了事。湖北省通山县计生办,强迫一名患多种妇科疾病、不宜结扎的44岁超生妇女,进行结扎手术,导致其大量出血身亡。

福建省南安市有计生办官员,甚至私设黑监狱关押违规生育者,包括老人和两岁小孩。

农民痛恨计生政策要杀人

一些农民对计生政策苦不堪言,很多人在网上诉苦。

一网友在天涯上说:我湖南省溆浦县黄茅园镇凤元村人…我叫唐水根,今晚二十一点多…计生办带了十于人闯入我家…要人民币五千元整,不交钱就抓人,我没超生,理由是要结扎…我说跟据湖南省计生条例二十三条…是可以自行选择避孕方式,对方根本不听,只反复问我们打算怎么办…不交钱就要把人抓走,纯一派流氓言辞,最后交钱了事…我一屁民在废品站搬运装车为生…装一吨得十八元,我得去装多少吨,上有父母长期生病下有两个女儿傲傲待哺,我真不想活了,也许地狱说不定是天堂,我活得累活得苦,没有尊严任人欺辱,用我贫贱之命换几个富贵狗之命方显生得尊严,明知对方私闯民宅触犯物权法,毫无依据地罚款就是诈骗,恶语相向就是恐呵,带走我不在家同学的父亲就是非法拘留可是我能怎么办,我无力,谁能帮我就打15874513064,否则只有杀才能给我平静世界…

网友ponder2077写道:家乡计生办青天白日,如土匪般闯入家里,骂老人,并索要我在深圳的地址,抓我老婆去结扎。 还威胁老人,要带着电棍来深圳打我,叫嚣着,计生办打死人不犯法。如果他们真的找到深圳,并找到我租的房子,请教各位网友,
  1、 报警, 深圳派出所会管这样的事吗? 会受理吗? 会派人去湖北抓人吗?
  2、 如果他们强行带走我老婆, 我该怎样办?
3、 现在这样的情况, 如何让他们不再找我? 跟这群狗斗争, 普通老百姓永远是输家, 弄不好还家破人忘。 我只想早日摆脱它们?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