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国禁闻: 网民党已占领中国意识形态半壁江山?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网民党已占领中国意识形态半壁江山?
Nov 15th 2013, 02:59,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在所有媒体的言论都被〝的宣传机构〞严厉控制的中国,有一个一直绞尽脑汁想要掌控却又始终无法掌控的群体正日益壮大,这就是网络言论的主体——被人士称为〝网民党〞的中国网民。他们以无可比拟的强势左右着中国网络的舆论,与中共的愚民宣传分庭抗礼,正成为一股改变中国的强劲的公民力量。有评论称,与强势的〝 网民党 〞相比,中国共产党已成为网络上的弱势群体。

前不久,在旧金山〝 中国基金会 〞举办的主题为〝 公民社会与民主 〞研讨会上,中国现代的先驱者、前中国联合总部主席、曾担任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的徐文立,发表演讲,阐述了 〝网民党〞兴起,及其在当下所扮演的历史角色。

徐文立表示:近年来,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令中共惧怕而又难以掌控的庞大群体,这个群体人数成千上万,他们就是左右着中国网络的舆论的〝网民党 〞。

徐文立说:〝'网民党'的兴起让我们发现了另一个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下的中国是中国,'网民党'下的中国也是中国。〞

徐文立表示:中国实际存在的〝网民党〞,加上不受中共左右的台湾和网民,与中共的意识形态形成了鼎足而立的局面,使得中共的意识形态在中国顶多占有半壁江山。

中国网民已达六亿多,保守估计,其中三分之一为〝网民党〞,也有两亿人。这些人被华人公共知识分子、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夏业良称个群体为〝中国的公民社会〞。

《法广》在报导中表示,中国〝 网民党 〞的出现,将中共赖以夺取政权和维持政权的〝两杆子〞中的〝笔杆子〞,由强词夺理的健笔变成了理屈词穷的秃笔。

海外中国民运人士、政论家陈破空也在一篇评论中写道:〝无论是《人民日报》还是《》,都泄露出,政府畏惧民众、官府害怕网民,其恐惧心态,日盛一日。作为压倒一切的执政党,共产党有八千万之众,然而,在展现民情、民意、民心的互联网上,共产党却沦为弱势群体。但凡中共有会、有话、有事,互联网上,几乎都是一边倒的批评,甚至讽刺、挖苦,直至一片起哄。〞

网络上甚至流传着这样一篇《中国网民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网民党,在愚昧中我保持着清醒,在沈默中我敢于呐喊,在冷漠中我坚持关注,在失踪中我不恐惧,在谎言中我说真话,在利益中我心存良知,在砖质中我期盼,在等待中我传播知识,在奴性中我不屈服,在黑暗中我坚持底线,在被喝茶中我积累斗争经验。〞

勿庸置疑,几乎所有的专制政权都靠暴力加谎言来维持其统治的。中共的独裁政权之所以得以将谎言维持这么久,一方面靠政治迫害及其所造成的恐怖让了解真相的人噤声;另一方面则是靠封锁信息,控制媒体,切断人们了解真相的途径。

然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中共对这个新的传播领域的控制显得力不从心了。尽管从互联网进入中国伊始,中共就在无法拒绝互联网的情况之下大力气封锁网络,以图在信息时代继续维持作为它统治基石的谎言系统,却始终难以奏效。

仍在迅猛发展中的〝网民党〞 确实让中共当权者害怕了,以至于中共党魁习近平在其著名的〝八一九讲话〞中将网络定性为〝国之大患党之大患〞,声称不管好就将〝亡国亡党〞。

对此,有评论说:网络舆论的天性恰恰是谁也管不住的,所以中共未来将亡于〝网民党〞这一〝党之大患〞,应是毋庸置疑的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