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中国禁闻: 老外看神探狄仁杰 中国版〝福尔摩斯〞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老外看神探狄仁杰 中国版〝福尔摩斯〞
Nov 12th 2013, 23:36,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3日讯】由导演徐克执导的电影版狄仁杰日前推出续集,我们的老外郝毅博又是怎么看的呢?请看本周的《》。

Hello 各位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老外,我是郝毅博,今天想和大家聊聊前阵子刚上映的电影〝狄仁杰〞。这部中国版的福尔摩斯目前出了两集:〝通天神探〞和〝神都龙王〞,分别由刘德华和赵又廷饰演不同时期的狄仁杰。

在剧情的时间顺序上,这部电影和〝Godfather〞一样,都是第一集讲比较后面的故事,然后第2集有点像前传的感觉,不过狄仁杰有一点和教父非常不同的是,马的功能在两部电影里差很多,大家看看这个教父的经典画面,教父为了威胁人,把马头砍下来放在他床上。

在狄仁杰里马的工作就正常多了,除了偶尔成为破案关键外,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做为当时的主要交通工具,不过由于唐朝没有红绿灯,所以发生这种相撞的意外也是难免的。不过和戏里的鸟比起来,马真的就幸运多了,鸟在神都龙王里除了被箭射、被怪物吃,没事还会自燃,变成烤小鸟。

当然大家知道徐克因为第一集而拿到了香港金像奖的最佳导演,那第2集这种东方版好莱坞大片的气势也是非常明显的,大家看一下神都龙王这款帅气的海报,再和这几款好莱坞电影海报比较一下,是不是有点类似?那这款打海怪的海报,和CLASH OF TITANS的相似度就真的是非常高了。

神都龙王也算是华语片少见的怪兽类型电影,电影里打怪兽的方式也非常独特,拿西方电影来说,在THOR里,这个可能是WORLD GYM金卡会员的雷神靠的是他的槌子;Pacific Rim则是打造了可以拿船乱戳怪兽的超大机器人;刚刚提到的CLASH OF TITANS,打怪的是天神Zeus半人半神的儿子,而且还要戴着蛇女Medusa的人头。狄仁杰呢?先派剪完头发的兰陵王骑着可以潜水的RODY找机会射瞎怪物的眼睛,再喂牠一堆有毒的黑心小鱼干,最后只要拿着沙漏在旁边等着牠挂掉就好。

大家说说看,天朝人是不是优秀?在角色方面,我满喜欢狄仁杰这个角色,他和西方版的福尔摩斯比较不一样,他比较不会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不会用老人家完全跟不上的速度推理,当然,偶尔还是会做一些奇怪的事情。另外我满高兴的是,华仔这次演的Detective,终于不再贪污了。

赵又廷演的年轻版狄仁杰,动作场面和痞子英雄比起来相对比较少,大家可能会注意到的是,他除了会和JAMES BOND一样,耍酷和漂亮女生自我介绍外,就是他在第2集里表现的这个新技能,读唇语,其实我觉得这才是他真正被大理寺录取的原因,因为在那个没有监听设备的年代。大家说说看,这个狄仁杰是不是个人才?

那电影里除了这个没事喜欢摸摸自己小胡子的神探外,一样有一些很有特色的角色:首先是这个看起来比Queen Amidala年纪大20岁左右的武则天,我必须跟大家说的是,中国版的Merkel真的不好当,除了经常给人出家庭作业,还有完全不能变老以外,我觉得她可能有在看我们的节目,之前有跟大家说过中国戏里最喜欢让人家中毒,大家看看,她是不是谨慎多了?

接着这个角色也非常有意思,是由演出兰陵王爆红的冯绍峰扮演的尉迟真金,基本上这个染头发戴变色片的唐朝公务员除了喜欢玩溜溜球,不喜欢从门走出去外,也负责了片子里大部分的打斗场面,大家可以看到他比Bruce Willis还强的跳跃能力,也可以变成人肉弹弓,还可以像做出Matrix里面的闪躲动作。他在这部电影实在有够忙,有时候忙到两把剑都不够用,会和海贼王的索隆一样变成三刀流。不过我有点疑惑的是,他的字怎么比我还潦草啊?而且为什么他出场的时候,都喜欢这样腿张开开的,好像在冲浪的感觉。不过他偶尔也会说出这种超有哲理的话。

另外除了这个在第一集里出现,防晒功夫超强的裴东来外,沙陀忠这个角两集都有出现,在第一集里大家只知道他是狄仁杰的老朋友,有被迫害过。不过在神都龙王里大家就发现他原来是个医生,是的,像福尔摩斯和华生一样,侦探和医生的组合,等一下,这个小胡子还真的扮成福尔摩斯啊!

另外在场景部分,电影里除了运用很多广角的镜头展现大唐的辉煌气势外,我也发现很多场景好像风格挺浓的,特别是这个场景,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想到了宫崎骏的神隐少女?

当然,做为中国最强盛的朝代之一,看到有罗马人、中国版的女神像,或是看起来像LED灯的照明装置,我想大家都不会太惊讶,不过看到里面竟然出现了这个很常见的饮料店,我就吃惊了,我想跟导演说,我比较喜欢橘子工坊的百香果QQ啦!

那我也从这部片的武打场面感觉到,翻转好像是中国功夫很重要的一个诀窍,而且翻转的时候,你就是必须和MI-2里的阿汤哥一样,忘记两点之间最近的距离是直线,同时大家也可以发现,不管是流川枫还是Michael Jordan的滞空能力,都和这群高手们差很多。

不过我们同事告诉我,真正最经典的翻剑旋转画面其实是这个。头是不是有点昏了?说了这么多,最后大家简单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其实我觉得狄仁杰这两集电影。第一集已经非常成功的塑造出这种中国式的武侠推理奇幻电影,那第二集又另外尝试打造出一种年轻人的组合,其实满有发展潜力的。未来如果能加进一个常驻的大魔头,像Sherlock Holmes和Moriarty一样。毕竟神都龙王里的这个反派,虽然可以像GI JOE里面的忍者一样攀岩,不过他额头的皱纹实在有点太不自然了?开玩笑的,好的,今天就到这里,欢迎大家到我的Facebook、Youtube,或是最近新开的微博分享你们看了这部电影的心得,我们下次再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