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星期一

中国禁闻: 耳光还是拳头?薄王争执背后有玄机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耳光还是拳头?薄王争执背后有玄机
Aug 26th 2013, 02:08, by 禁闻

点此看大图片
原重庆市24日下午出庭,与曾经是他老板的原重庆市委书记当庭对证。(微博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自8月22日开始,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济南受审,到今天已经进入第五天了,庭审连日来成为海内外舆论的焦点。24日,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指证薄熙来,并且表示薄之前打了他一拳,与之前的一巴掌的说法不一致,而且薄否认打一拳的说法,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2012年9月19日,王立军案庭审结束后,媒体发表长篇稿件,其中提到,2012年1月28日,王立军向薄熙来反映薄死亡的案件中有重大作案嫌疑,29日上午遭到薄熙来的怒斥,并被打了一耳光。

外界讽刺说,也正是这一记耳光成为引发了薄熙来落马倒台的导火索。

2013年8月24日,薄熙来受审时,证实这一情节,并亲口表示,〝我扇了他一耳光〞。

2013年8月25日,法庭出示了证言,也记录了对这一冲突的描述: 2012年1月29日中午,薄熙来告诉我(薄谷开来),自己打了王立军一个耳光,说是他这辈子第一次打人。后来,重庆市委办公厅主任吴某某也告诉我,当时吴某某和郭维国在场,薄熙来大骂王立军,对王立军说,你告吧,你去告吧,怎么不连我也告啊,越说越急,扇了王立军一个耳光,王立军嘴角被打出了血,薄熙来还气得摔了杯子。

然而,8月24日王立军出庭作证时,却澄清自己挨的不是一巴掌,而是一拳。王立军详细介绍了挨打过程:〝他出来后,就开始大骂,我记得大约3分钟之后,他就绕过他桌子的左侧走到我跟前,他突然打过来一拳,打得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问题,我身体稍稍动了一下,这时他打完了,他就坐回桌子那边去,我发现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东西,我去桌上拿餐巾纸擦血,后来他看我还是很平静地对他说,我说这个事应当面对。他拿起水杯就摔在地上。摔的时候他说,我绝不接受,完了之后,他又想过来实施暴力,后来在场的吴某某扛了一下。〞

对于王立军〝打一拳〞的说法,薄熙来却不认可。薄熙来8月25日说,〝他(王立军)说我不是一耳光,而是一拳,而我没有练过拳术,而且也没有这么大的打击力。〞

但是,有媒体表示,薄熙来身高1米82,身体强壮,在暴怒的状态下,出手攻击,将对方打得嘴角流血、鼓膜穿孔,并不需要专门练过拳术才能完成。所以薄熙来的辩解很无力。

媒体发表评论文章说,根据上文的表述,王立军耳朵附近遭薄熙来击打,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而薄熙来和王立军都认为〝耳光〞的内涵是〝巴掌〞,现在分歧是,王立军说打的是一拳,薄熙来否认。

按照常理,都到这时候了,对王立军来说,挨的是一拳还是一掌并不重要了,但王立军却单门提出,专门澄清。从心理学角度看,更像是一个受害者对加诸于自身暴力的精准描述,尤其是王立军从警多年,对细节准确的要求到了近乎病态的程度。

文章指出,连日来的庭审中,对于很多重要细节,薄熙来都说〝记不清了〞、〝记不得了〞。在打王立军这件事情上,是拳是掌,薄熙来怎么会记得如此清楚呢?

文章认为,24日的庭审中,王立军的证言对薄熙来不利,薄熙来否认拳击,是为了论证王立军撒谎,证言不足以采信。但薄熙来的论据〝我没有练过拳术,而且也没有这么大的打击力。〞,则并没有多强说服力。

两个大男人关于打的是一拳还是一掌的争论,到底背后有什么玄机呢?很多大陆民众,对薄熙来的辩解发表自己的看法。

hynbroth:薄熙来最一次在公众面前表演真真切切的表现他这个人毫无诚信、百般抵赖,十足的小人一枚!!!

海内存知已607:没那么大的攻击力,能将他父亲三根肋骨踹断?

好凉爽:薄根本就没把王当成是同事,反而更像是家奴,对待自己的下属、战友都这样,对待老百姓能是什么样呢?所谓的亲民不过是表扬罢了。

Mr蚊子兄:因为掌掴是偏侮辱性的,对人的伤害更侧重于心理。而打一拳是物理性伤害。所以,打一巴掌还是打一拳,非细节之争,实乃颜面之争。

lwc20110601:庭审中看薄熙来的表现,完全暴露了他人面兽心的真实嘴脸,试想,如不把它拉下马来,中国人民将会遭受何等灾难?!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