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中国禁闻: 一周人物:为自己而战—“中国金花”李娜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一周人物:为自己而战—"中国金花"李娜
Sep 6th 2013, 16:45,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09月06日讯】男:作为世界四大网坛赛事之一的网球公开赛,套用一句很俗的话说: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女:嗯,这次比赛最令中国球迷关注的,不是四大天王,不是大威小威,而是中国的网坛一姐:李娜。
男:李娜是一个让中国球迷又爱又恨的人物。爱她,是因为她是第一个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网球选手,2011年法网的女单冠军,中国唯一一个世界排名前五的网球选手。那么,按照的思维而言,她是一个为国争了光的运动员。
女:那么很多人恨她,就是因为她的特立独行。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从来不感谢祖国感谢。这令许多还习惯动不动就把国家摆在前面的球迷很不满。
男:正是因为她的率真,她的不矫揉造作,我们一周人物的编辑把目光投向了她。接下来,我们就走近这个直率的湖北姑娘。

作为一个极有天赋的网球运动员,在2008年之前,李娜是十分压抑的,因为她一直在为国家队效力。而这种举国体制的弊端,众人皆知。让一个运动员背负着整个国家、民族的担子去打球,这是多大的压力呀!

2006年,李娜〝温网〞止步八强。赛后她被中国媒体记者追问:是否有来自国家的压力去赢得温网的冠军,她反问:我为什么要背负一个国家?我只是一个网球运动员,一个打网球的,我尽全力在场上比赛。这是我的工作。

李娜:"我觉得网球对于我来说,就跟你们采访一样,只是工作而已。"

李娜在网坛的排名越靠前,她率真的个性就越发地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李娜的得奖感言中,从来没有中国运动员惯常会说得"感谢祖国,感谢党"之类的话。虽然中共很想让李娜成为它的代言人,但李娜的态度很明确:我打球就是为了自己。她后来跟媒体说过,"当人们说我代表这个国家时,这顶帽子太大了,我戴不起。"李娜独立的性格,让她与中国的年轻一代产生了强烈共鸣,他们昵称她为"娜姐"。

在2011年澳网决赛前,她对记者说:"如果你总是骗别人说我是为国家而比赛或者是别的什么,你只是跟你自己开玩笑,这是真的。"

08年奥运会,李娜杀入半决赛,现场的球迷狂为她加油,狂躁的呐喊终于触怒了她,李娜忍不住用英文对观众大吼,Shut Up! 闭嘴!她事后表示:"中国人太急需用一次次的胜利来证明自己。我以前觉得网球只是一项运动,但那场比赛的狂热程度让我明白,它被赋予了重大得多的意义。"

08年奥运会后,李娜离开国家队,李那正式单飞。走上了自己聘请教练、自己安排比赛、自己接广告代言、自己挣钱自己花的路子。没了网管中心这个讨人嫌的婆婆,娜姐海阔凭鱼跃,网球事业开始蒸蒸日上。

李娜接受采访:"我觉得我最大的变化就是,这两年有了自己的团队后,针对性的计划会更强一些。因为,国家队的环境没法针对你个人去训练。"

单飞的好处很快便得到了体现。2010年,在她先生兼教练姜山的指导下,李娜杀入了澳网半决赛,第一次闯入世界前10强。一年后,她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澳网决赛。在被问及获胜的动力时,她的回答很简单:"奖金。"

放一段原声:1分20秒处:主持人问:是什么让你有获胜的动力?
答:"奖金。"

2011年6月4日这一天彻底改变了李娜的世界,也改变了世界网坛的格局。当天正值大屠杀22周年纪念日。李娜击败了卫冕冠军弗兰西斯卡.斯齐亚沃尼(Francesca Schiavone),摘取了法网桂冠。成为100多年来中国网坛的第一人。

李娜:"我看到最后一个球打出界了,我觉得特别兴奋,而且,有种想哭的感觉。"

终于,李娜攀上了她人生的最!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采访李娜16岁的时候:"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打进职业前十,我知道这很难。"

李娜的率真让她赢得了很多球迷的喜爱。来看看2011年,她杀进澳网决赛时的一段采访:"是的,每次即将对决的时候都会紧张,也因为我昨晚也没有睡好。因为我先生的呼噜声很大。(全场大笑)"

作为一个女人,李娜也有她温情柔顺的一面。

因为我们两个老呛吗,……,我就掐他。……,因为我们可以有两个孩子嘛,我的希望是一男一女,再养条狗。

这就是李娜,在球场上大力挥拍,脾气暴躁的网坛一姐;面对大众,真实率直,不矫揉造作的湖北妹子。

女:眼下还在美网的球场上鏖战的李娜,她的职业生涯已经接近尾声。一路走来,她用汗水和艰辛的付出缔造了个人的辉煌。

男:她用率真和直言不讳告诉人们,每一个个体生命都有自己独立的人格和价值观。个人的一切行为,都不要被所谓"民族和国家"的名义所绑架。只有拥有不受羁绊的灵魂和的心,才能飞地更高!

女:好了,感谢你的收看。再见!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