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中国禁闻: 一初中男孩获老师惊叹:你代表了这代人中的正能量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一初中男孩获老师惊叹:你代表了这代人中的正能量
Oct 21st 2013, 08:33,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0月21日讯】(明慧网报导)二零一三年三月,新学期开学不久的一天,上初中的儿子小浩让我们看他的作业本,老师在本子上用大字写着:〝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家庭教育出如此温文尔雅、品学兼优的孩子,你代表了你们这代人中的正能量。老师祝你今后再创辉煌!〞

我和孩子的爸爸看后相视一笑──孩子读小学时,就多次被老师如此赞扬,升了中学,再次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其实,我家是个普通的知识份子家庭,夫妻俩都是建筑设计工程师。我修炼十六年了,一直用〝真善忍〞教育孩子,丈夫未修炼,但很认同大法的道理,小浩平时也努力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老师所说的〝品学兼优的孩子〞就是这样教育出来的,〝正能量〞就来源于

从幼儿园至今,老师们对小浩的普遍评价是:礼貌、善良、头脑清晰、学习办事有条理、干净整洁。经常有老师和家长问:你们是如何教育孩子的?我和孩子的爸爸仔细回想了一下,孩子从小到大,我们真的没有对他进行过什么刻意的说教,我只是利用休息时间给孩子读法轮大法的书籍,听明慧广播,讲传统文化故事,孩子一点一滴的成长,就是从这开始的。

一、学会整理房间

以前小浩不知道整理物品,经常把东西弄乱。有一次我给他读大法书,他听到〝怀大志而拘小节〞之后,若有所思。联想到了传统文化中讲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告诉他,古代的小孩子要学习洒扫、进退,早晨起床后要整理好被子和房间的。第二天我下班回家,看到他的房间整整齐齐,床铺很干净。从此他衣食住行都很整洁、规矩。

二、自我约束力

平时我们也像其他家长那样给孩子一些零用钱,后来发现他并没有花。孩子的爸爸常常在校门口等他放学,和学校旁边买零食的商贩熟了,商贩说:〝你儿子从来不买零食,不乱花钱,这么小就能管住自己,真不容易。〞家长会上,老师说有学生打架、骂人、早恋等现象,还特别说〝小浩从来不干这样的事〞。

其实我们并没有要求孩子不许这样、不许那样,小浩说,他在假期里把师父写的诗词《洪吟》、《洪吟二》、《洪吟三》都背过一遍,他说心里装着这些诗句,总想着按〝真善忍〞做,就没有做不好事儿的念头了。

三、替别人着想

老师反映,现在的孩子普遍自私。中国的教育又以升学率、分数为重,不重道德。学生的作业非常多,小浩的学校是重点中学,作业更多,经常写到半夜甚至后半夜一点多钟。有的家长辅导不了,小孩只能打电话问同学,可是同学自己都忙不过来,谁也不愿花时间帮别人。

小浩平时对人就很友善,晚上写作业的时候,他的电话更成了热线,经常有同学问他数学题,问多了,他有时也不耐烦,我和他爸爸都鼓励他给同学讲。我说:法轮大法要求我们先他后我、为别人着想,你想想同学多么无助,如果你耐心一点儿,同学就会明白的快一点儿,再说也不会用太长时间的。

小浩转变了心态,仔细给同学一步一步的讲。他过后说:〝妈妈我发现一个问题,在给同学讲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自己的错误,给同学讲会了,自己的错误也改过来了。帮助别人其实就是帮助自己。〞

本来小浩的数学成绩只是比较好,现在变得特别好,常常得满分,第一名,老师拿着他的作业说:〝免检产品!〞

语文老师每次让回家写作文,一些同学就在网际网路上抄一通,有时俩人还抄成一样的了,老师很生气。我告诉孩子,咱们是学〝真善忍〞的,写文章也应该为别人着想,要真实、启迪人向善、让别人看了受益。小浩写作文总是挖掘生活中的真事,哪怕很小的事,他也按〝真善忍〞去衡量,讲出道理,很打动人。老师给他的作文评语是:〝看得出来,是很用心写出的真实的文章,很感人。〞

天长日久,小浩养成了大事、小事为他人着想的习惯。一次我买牛奶,回到家后才发现多找钱了,本想下次路过时再送回去,小浩说卖牛奶的回家发现钱少了,多着急啊,催我赶紧给送回。

我去送,卖牛奶的很惊讶,我如实告诉她,我们是修炼法轮功的,孩子催我立即送回来。卖牛奶的说:〝以前经常收到传单,看来法轮功是真好!这回我见识了。学法轮功的孩子错不了!〞

学校组织夏令营,临出家门,我让小浩多拿一瓶水,他不想带,我说〝也可以给需要的同学喝啊〞,他就带上了。回来后告诉我,第一瓶水很快就喝完了,后来一个同学不小心把水瓶弄洒了,他就把第二瓶水给了同学,他在日记中写道:自己虽然也很渴,但是把水让给了别人,心里挺高兴。

四、无求自得

同事跟我讲,她为了给孩子排个好座位,送给老师二千元钱。说现在社会风气就这样,为了孩子,没办法。我想,自己是修炼〝真善忍〞的,不随着社会搞那些事,孩子坐哪无所谓,就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随其自然。

上学期,开家长会时班主任提到,给孩子们排座位让她绞尽脑汁(很多家长动用关系,都想让老师把自己的孩子排前座)。我们没送礼没搞关系,小浩被排到最后一座,班主任说:〝小浩学习好,让他压阵,统揽全局!〞我坦然一笑,真的无所谓,而且我很体谅老师的难处,因为前座就那几个。我心想,孩子看不清黑板就给配个眼镜。

一周后,孩子回家说:〝妈妈,我排第一座了。〞原来,班里有个学习吃力的同学小冬,家长特别肯花钱,老师对小冬很关照,不但让他坐第一座,还天天放学后将小冬带回家辅导到晚上九点钟,可是成绩还是不理想。小冬需要一个〝好同桌〞, 班主任就让他从班里前五名的同学中挑选,小冬点名要小浩,老师问为什么?小冬说:〝小浩从来不生气不急眼,问啥都告诉,不自私,我当然愿意和他在一起了。〞就这样,小浩就坐到了第一座。

小浩和小冬成了好朋友,小冬的成绩提高了,学习也不磨蹭了。一天,英语老师说〝小冬,你现在作业写得很快啊〞,小冬说〝那得看谁陪我,小浩陪我,我就写的快〞,英语老师笑着说:〝看来小浩比我厉害啊!〞

开家长会时,班主任老师给每位同学做了简短总结,对小浩的评价是:〝非常善良、宽容、大度。对同桌学习帮助很大!〞小冬的妈妈对我说:〝我得谢谢你,教育出这么好的孩子!〞

我给小浩的老师和一些同学家长送了法轮功资料,告诉大家:法轮大法使我的孩子品学兼优,就这么简单;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做,不但使自己道德境界提高,同时也使别人受益,对社会是有很大好处的。可是,现在中国大陆的〝思想品德〞教科书中,还在灌输给孩子〝自焚〞谎言、栽赃法轮大法,让孩子仇视〝真、善、忍〞。这样的教育,会把孩子导向何方呢?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