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中国禁闻: 扫黄再度成藉口 “微信招嫖”引质疑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扫黄再度成藉口 "微信招嫖"引质疑
Nov 20th 2013, 09:17,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0日讯】自今年中国大陆开展所谓〝净网〞运动以来,数千网站博客被当局以〝扫黄打非〞为由关闭,微博言论从此遭到严密监视和打击。如今,当局又将矛头对准了近4亿人使用的语音社交软体——微信。

11月18号,喉舌在《生活早参考》栏目播出了《微信色情调查》,声称微信色情信息泛滥,不少性服务者利用微信招嫖,已经影响到校园的学生。《新唐人》记者对多个城市的微信用户进行了调查,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答复。

杭州网友〝伞位出租〞:〝我玩了三年微信,就收到过一次啊。〞

北京英语教师张先生:〝我每天都挂在上面,没有人给我发那些信息啊!〞

长春大学生小李:〝我没有收到过这种信息。〞

央视报导指出,因为技术漏洞,使得腾讯公司无法解决色情信息问题,不能及时封停招嫖帐号,因此,专家呼吁当局对微信等社交平台加强监管,强制推行实名制。但有证据表明,微信不但能被定位、查出信息来源,而且信息内容可以被完全监控。

大陆社会活动家:〝去年之前的时候,我的朋友曾经因为和我的微信通讯,而受到的〝请喝茶〞,国保用很快的时间就说明了,只有我们在微信里边、没有通过其他任何形式去沟通的信息。当时就立刻使我意识到,微信是在他们的实时监控之下。〞

胡佳指出,微信比传统通信平台,移动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功能更全,当局绝不会允许有一个可以畅所欲言分享信息的平台存在,因此〝扫黄〞这一惯用口号再度被假借民意,成为打击微信等新兴社交平台的最佳藉口。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