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中国禁闻: 周恩来国骂:对毛泽东批示痛骂〝妈的〞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周恩来国骂:对毛泽东批示痛骂〝妈的〞
Nov 19th 2013, 22:17,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曾任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的纪东是前身边,最后两位秘书之一。纪东曾写过回忆录《难忘的八年——周恩来秘书回忆录》,该书罕见披露了周恩来一次怒摔前中共批示过的文件,并痛骂〝妈的〞。

纪东回忆录——周恩来的〝国骂〞

回忆录表诉,《》副总编辑王若水于1972年12月5日给毛主席写了一封信,信中提到,〝很同意〞 周恩来关于要批斗极左思潮的主张,并反映了、姚文元反对批极左的情况。

王若水的这封信,激起了轩然大波。

毛主席认为:王若水的信讲的不对,大张旗鼓地批左是不可能的。

1973年7月到12月,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毛主席连续三次批评周恩来。纪东认为,这在客观上为〝四人帮〞进攻周恩来壮了胆,提供了机会和条件。

纪东说:〝王若水那封信,当时周恩来看过信和其他有关资料,批示给局传阅后,就把材料和信交给了我。我把它们和毛主席批过的其他文件一起装在专门文件夹里,放在了周恩来办公室单人床头的一个茶几上。我记得那天,京剧《智取威虎山》样片刚刚放映,中直机关组织各单位观看。那天周恩来休息得晚,我便和钱嘉东商量了一下,我先去看电影,他晚上再看。 〞

〝电影下午2点开始,一点半的时候,我骑车往中直俱乐部奔去。开演后,约摸过了十分钟,忽然听到广播:'总理值班室纪东赶快回去,有车在门口等你。'我马上站起来,直奔门口。出门先看到的是倾盆大雨,接着,看到王炳文坐在吉姆车里向我招了招手。 〞

纪东来到周恩来办公室。周恩来直截了当地说:〝把王若水的那封信和有关材料拿来。

纪东顺手从那个小茶几上把毛主席批示过的登载那封信的《人民日报情况汇编》递到周恩来的手里。

纪东描述,周恩来从第一页开始,一页一页翻看,翻得很快,看得也很快。几份材料翻完,猛地朝办公桌上拍了一下,劲儿很大,连桌上的茶杯都跳了一下,接着, 把文件〝啪〞地朝侧右后方摔去,我听到一句:〝妈的,怎么不是极左,就是极左嘛!〞声音不大,但每个字纪东都听得清清楚楚。

周恩来双眉紧蹙,两臂放在椅子扶手上,上身靠着椅背,两眼怒视着窗外。看到周恩来如此生气,纪东有点不知所措。

纪东说,周恩来的那声〝国骂〞,可见,他内心的愤怒已经压抑得无法再压抑了,才发泄出了一点。

曾任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的纪东是中国总理周恩来身边最后两位秘书之一。1968年开始担任周恩来秘书,直到1976年周逝世。而这八年正值〝文革〞期间。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